杭何

敬十年,敬青春

施暴【重生之猎罪破魂】

非主线,有感而发。

正文:

  “我们最近接到一个案子,一家暴男把老婆砍si了。性质十分恶劣。”罗坚满脸严肃的看着杜城沈翊,严峫江停,步重华吴雩以及赵云澜沈巍。“我们之前也处理过一起家暴的案子。”杜城接话:“但是死者是家暴男,被他妻子和女朋友联手杀了的。家暴男的女朋友怀着孕,他老婆因为家暴流产过。”虽然又是女朋友又是妻子的搞得其他几个人有点糊涂,但并不妨碍他们讨论案情。“大学也存在不少校园暴力的现象,但不是施加在身体上,而是精神上。”赵云澜难得严肃的说,庄文杰也刚好赶到局里。“校园暴力在中学可能会有身体上的折磨,但是到大学之后更多的就是可以孤立,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折磨。”作为因为家世被孤立的庄文杰深有体会。吴雩和江停仿佛是想起了什么,两个人都沉默了。良久,江停开口道:“还有性侵犯。”吴雩看了看江停,接上他的话:“我跟停停上次出门,看到了一个衣衫不整的小姑娘,那地方人少地偏,小姑娘看见我们两个就跟见到救命稻草一样,死命的抓住我的裤脚,让我们两个帮帮她,我们俩就跟着小姑娘的指引找到了那几个畜生,结果都还是一帮学生。我们把那几个小畜生带去当地的局里,关了两天不到,就让家里人保释出来了。”

  吴雩的指甲几乎要嵌进肉里,步重华轻轻的摸了摸吴雩的手。“吴雩,冷静。”步重华小声的说。吴雩低着头不说话。所有人都沉默不语。严峫却忽然开口:“我记得我和秦川他们执勤完之后一起出去吃饭差不多凌晨一两点的时候吧,在路边一烧烤摊,然后几个男的意图猥亵几个小姑娘,被人家小姑娘反抗了,要不是我们几个在,那几个小姑娘估计就危险了。”“在这个社会上,女性仍然处于一个弱势群体,总有人对女性指指点点,仿佛她们存在就是错误的。但是女性对女性就不一样了。女人能理解女人,女人能保护女人。”沈翊沉默了很久,或许是想到陆婷和周云意了,沈翊说出了这么一番话。

  是啊,在这个世界上哪来的公平?条条大路通罗马,而有的人出生就在罗马,有的人一辈子也到不了罗马。

作为一名女性,我表示:我不是旁观者,我是幸存者。当我成年后,我也会喜欢和朋友三五成群的半夜去吃烧烤,我也会拒绝别人的搭讪,也会反抗。但这都不是我收到凌辱的理由。凭什么他们的错需要我来承担后果呢?

总有人说女性要保护好自己,如果女性可以保护好自己,可以独立自主,那男性的存在又有何意义呢?男女平等,我认为应该是互相尊重。

我想说:不要捂上你的耳朵,去撕烂他们的嘴!

我在杭州为女性发声。

评论(2)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