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何

敬十年,敬青春

【坚杰】无解

一篇BE

你也可以觉得它是OE。

接上一篇蒲公英 

ooc致歉。



“你说此题无解

根本不用解,

你是我的从前,

抑或是明天,

我接受了这个世界,

与我的昨天,

你说此题无解,

却在拼命写,

在梦醒时分你我未改变,

是否还要等到下一个雷雨天。”——《此题无解》


正文:

  有人说,这世界上的一切都环环相扣,改变一个细微的小事,都会产生蝴蝶效应,可是在这个社会下,尤其是罗坚这种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从来不信神鬼,更不会相信所谓时空回溯改变过去的,所以也就不存在改变细节产生蝴蝶效应一说。

  “这是……我朋友。”罗坚醒来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一时间他并没有反应过来,只是下意识的回了句“这是我的小朋友。”庄文杰用一种难以言说的表情看着他。这次许正清的离开没有避免,所以屋里就只留下了庄文杰和罗坚二人。

  “罗队,您找我有什么事吗?”庄文杰皱着眉头问。“没事,就是来看看你。”罗坚嘴上是这么说的,心里却已经马上要哭出来了,因为这是庄文杰,是他的小朋友。“罗队?”庄文杰看着发呆的罗坚很是疑惑。“哦没事,我就是想跟你说,就算你不能完全相信警方,我也希望你可以相信我。”罗坚想到曾经的庄文杰一次又一次的隐瞒警方就感到心酸。庄文杰虽然不理解为什么罗坚忽然这么说,但是他还是点了点头。罗坚想了想,又告诉了他一些事情:“文杰,我希望你可以相信我,只是因为你的父亲和我的师傅……”不等他把话说完,庄文杰就先开口:“我爸?”罗坚点了点头:“没错,你的父亲。他在洛神案之前给我师傅信息,告诉他会有人去盗洛神,只是我师傅半途出事了。”庄文杰没想到庄耀柏还干过这么些事,他的声音好像被堵在嗓子里,说不出话来。

  罗坚离开了庄文杰的房子,回到局里继续工作,可是当他又一次醒来时,却仍然靠在庄文杰的墓碑旁。

  “唉……果然是假的。文杰……我竟然梦到自己回到第一次碰见许正清的时候了。那时候的你真的气的我是心梗啊……文杰,这要是真的就好了……”话说完,罗坚站起身来,眼前忽然恍惚了一下,一片漆黑。缓了一会儿,一个影子忽然出现,当罗坚清醒后,又消失的无影无踪。眼前的景象,确实又变了一次。这一次他在局里,当他刚准备起身的时候,廖双跑了过来,告诉他庄文杰醒了。罗坚意识到这是什么时候,叹了口气,亲自去把庄文杰带回局里进行审讯。一摸一样的过程,罗坚的眼睛却仿佛黏在了庄文杰的身上一样。即使他知道眼前的人不是那个喜欢喜欢自己的庄文杰 但他还是忍不住的去看青年的面容,仿佛要把他的样貌刻在血肉里。

  庄文杰休息下之后,罗坚忽然想起来之前一起案子里的犯人说的一句话:“这是上衣一切都是环环相扣的。有些事情是无法改变的。就好像,有些题永远无解一样。缘分已尽,那便无解。”第一次,罗坚相信了所谓缘分命运一说。“这条路走无解 那就换条路继续解。”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场景变换告诉着罗坚,他们两个永远都只能无解。无论他如何改变,最终的结局都无法改变。

  最后一次醒来,罗坚终于看清了那个影子 正是庄文杰的。庄文杰的母亲牵着他,还有他的师傅站在庄文杰的旁边笑着,仿佛实在和罗坚告别。

  “罗队,对不起。我们下辈子再见吧。”声音轻飘飘的,一阵风吹过,就把声音吹散了。

  “我接受了这个世界,

与我的昨天,

你说此题无解,

却在拼命写,

在梦醒时分你我未改变”

  “下辈子见,文杰。”


  

评论(8)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