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何

敬十年,敬青春

[嫩牛五方]一个不太正常的同学会

是打脸,但非典型爽文打脸(打我们亲爱的吴邪同志的脸)

cP不明显)


第一,三视角穿插



  尘埃落定,我和小哥,胖子在雨村过的挺自在,吴家一部分盘口的事儿也丢给黎簇管了,刚好让那小子锻炼锻炼,好接手吴家。

  “天真,有客人来了!”胖子忽然喊我,这大夏天的,跑这儿来旅游?带着疑惑,我还是出去了。

  “吴邪?”“还真是你啊大学霸!”我看着面前两个有点眼熟的人,在大脑里搜寻有关记忆。

 “我是许梁,大学时候谢谢你每次帮我们签到哈哈哈哈哈”

  听见这名字,我也是想起来这几个都是我大学那会儿的同学,想来也十几年没见过了吧。

  “吴邪,你这怎么保养的?四十岁的人了还跟二十来岁的小伙子一样?说说用了什么法子?我回去给我媳妇儿也试试!”杨葭凑过来问。我摇了摇头:“也没什么特殊法子,每天高兴点就好了,心情好一切都好嘛。话说回来,杨葭,你媳妇儿?”

  杨葭当初是个腼腆的姑娘,不擅长人际交往,但是脑子很灵光,如果是现在的我,绝对会想把她招来。不过也不能把人牵扯进局中。

  “天真儿,都是你同学?”胖子在边上听了一会儿问我:“要不要多叙会旧,胖爷我亲自下厨。”我伸手拍了拍胖子的肩:“那就辛苦胖爷了,清淡点就好啊。”

  “对啊,我媳妇儿,她人可好了,毕业之后我选择读研,然后读博的时候遇到的她,跟我一个寝室。一直带着我,然后毕业之后我们一起去了北京。”杨葭也丝毫不掩饰的说出自己的故事。我倒是没有那么惊讶,毕竟二十年,人总是会变得。

  “哦对了吴邪,下周日大学同学聚会,大家在犹豫订在哪里,有不少同学都去北京发展了,也有说想回杭州看看的,你呢,怎么想?刚好现在平票了。”许梁问我,我想着小花和瞎子他们都在北京,有好一阵子没有见面了,就说定在北京好了,不过没想到的是他们定在了楼外楼的北京分店,说是什么两全其美。

  小哥出去不在,等到他们都走了,小哥才刚好回家,我跟他说了同学聚会的事儿,胖子在边上凑热闹,也要跟着一起去,想了想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也就带着他们俩去了北京。

  “吴邪哥哥!”不过没想到的是秀秀和霍道夫也在这边,听霍道夫说,是霍家有人不安分 了,霍家在北京强点的同龄人也就他,秀秀就带着他去处理事儿了。

  到了楼外楼,经理应该也是知道我的,但是没有说话,估计是黎簇那小子嘱咐的,别说,小子干的不错。

  陆续的,挺多同学都赶来了 ,大家一块儿喝茶聊天,回忆大学时那会儿的青春肆意,胖子和小哥就在旁边听着我大学时候的事情,胖子时不时乐呵的插两句嘴,倒也温馨。

  “吴邪,你现在在做什么工作啊?”一个高中开始就跟我不对付,大学还考到一起的人忽然问我,我平淡回了句做古董生意的。本来以为是什么狗血剧情要发生,没想到他接下来跟我道歉:“说实话,还挺不好意思,高中时候就看不惯你每次拿了第一还那么淡定,每回都拉我二十多分,大学还选了同一个专业,没想到毕业了都是同行!”

  我其实挺震惊的,建筑系和古董可谓是八竿子打不着关系,要不是三叔,我怎么着也不会跟倒斗扯上太大关系。

  “今天我请客,这儿是杭州楼外楼分店,刚好我被上面的老板指派着来这儿看看,大家随便吃,我买单!”我忽然想起来他的名字,张胜。一直都争强好胜的一个人,现在被磨平了棱角,却也在发光。

  意外来的还是很快。


  “我草!”门外忽然很响一声,很耳熟,我和胖子,小哥交换了眼神,胖子走了出去,紧接着我就听见了打斗声。行吧,也算是理解尹老板的感受了,自家店被砸的感受太难受了。没一会儿,胖子就回了,但外面还是有断续的嘈杂声。

  “天真,黎簇那小子在外面处理盘口的事儿,先别叫你同学出去。”我点了点头,不过来不及了,有几个心思缜密的已经发觉不对,出去看了。

  我无奈,跟小哥一块儿走了出去 就听见那下面不知道哪儿来的东西乱吠。

  “黎簇!叫你一声黎七爷是赏你脸了,我可是在小佛爷手下跟了十年的人!小佛爷都还没说什么你凭什么动我!”

  我挺好奇黎簇会怎么处理,就跟胖子,小哥站在角落里看

  “我不管你在吴邪手底下干了多久,现在这盘口是他吴邪让我管,账出了问题,按规矩就是得罚,就算是吴邪来了也不好使!”黎簇手上那蝴蝶刀倒是眼熟的很,小花买了两个,一个给了苏万,一个给了这小子。我也意识到不妙,这小子一段话叫了我名字三遍,怕是难搞。

  果不其然,一群同学的目光都投向了我,我耸肩:“遵纪守法好公民,应该是撞名字了。”后来知道沙海事情的胖子噗呲笑了一声,然后赶紧借口离开。我无奈,又看向了下面,不过那老李就没有黎簇那么识趣,看见我就大喊

  “小三爷!”

  那个张强似乎也是发现楼下的是黎簇,然后便道了个歉迅速跑下楼

  “黎七爷,您来了也没有说一下,没有及时出来,我的过错。”

  不出所料,黎簇那小子一肚子坏水:“没有的事儿学长,你不是在同学聚会吗,就不打扰你们了。是吧,吴邪。”

  我嘴角抽了抽,果然,这小子睚眦必报,跟我年轻的时候是又像又不像的。

   一帮老同学就看着我慢悠悠的走到楼下:“黎七爷威风啊,看来还是有一定威信的吗。”

  这小子还是一看到我就容易炸毛:“吴邪你个蛇精病!你自己盘口不管丢给我,你看看人家解老板!苏万比我事儿少多了!我昨天期末考完今天就从杭州跑来北京!你赔我精神损失费啊!”

  我刚打算开口,就看见尹老板,张会长还有小花,黑瞎子,秀秀他们来了。后面跟着霍道夫,杨好和苏万。

  “今天怎么了,都跑来我这楼外楼了?”我还纳闷,这一个个都来楼外楼,那新月饭店谁看着呢?

  “今天九门协会开会,本来是让万万跟黎簇说来楼外楼把你带去开会,没想到这个节骨眼出事儿。你看戏倒是高兴。”小花站在边上回我:“赶紧走了,你同学这边我叫人安顿。”说完,我和小哥,胖子也就走了,走的时候我发了条信息

  “相信我,我是遵纪守法好公民,一个普普通通的古董商而已”


TBC

评论(66)

热度(1090)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