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何

敬十年,敬青春

同学聚会[城心城翊]

我打算写两个版本

版本一:猫猫和曾经同学并不熟,顺带抓了个罪犯

版本二:猫猫是班里的绘画大神,班里的人都特崇拜他

本篇是猫猫的同学聚会版本一



正文:

  雷队的案子结了之后,杜城终于可以对沈翊敞开心扉,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两个人各跨出了一步,走到了一起,某天……

  “沈大画家,这周六同学聚会,您可不要迟到啊。”电话那头是沈翊高中的一个同学,阴阳怪气的语气让沈翊感到不适,可是全班都要去,他不去显得他没有同学情谊一样的,沈翊便不得不放弃了和自家的狗勾过二人世界,去参加了这劳什子的同学聚会。

  “哟,这不是我们沈大画家吗?”一进门就是阴阳怪气的说话声。“这几年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了?是不是画的太烂别人都看不下去了?”“沙碧你说什么呢,同学聚会能把沈大画家请来那可是我们的荣幸呢~”这一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阴阳怪气着。这时候,班长发了个话:“好了好了,都进来,咱们是来聚会的,别跟这些人一般见识。”话一出口,站在沈翊面前的那群人不屑的切了一声之后就都跑到班长旁边拍马屁了。

  沈翊坐在了一个最靠门的位置。

  “班长以前可是铜城公司的高管,现在在XX公司当经理!”那个沙碧向包间里的人“炫耀”着。沈翊疑惑:既然是铜城的高管,不可能不知道他在发布会上干的事,那就只有一个原因,他在吹牛。“沈翊,你做什么工作的?”正当沈翊想到这儿,那个班长开口问他:“看你穿的这样……不会毕业后就去当了个小职员吧?”沈翊想了想,毕业后自己以满分的成绩去了中央美院(私设)大四的时候出现了雷队的事,之后那七年一直在考研考编制争取入党这一堆事情里面忙碌,现在是分局的画像师,好像……也是个职员?“班长问你话呢 !”沈翊思考了一会儿,那个沙碧忽然一声叫唤把他的魂儿拽回聚会。“算是吧。”沈翊答道。“三岁画老,可以救人,也能害人。”沈翊身旁的女孩小声说道。

   沈翊的手机响了,他打开手机,旁边的人看到锁屏是他和一个男人的合照,大声的喊出来:“咦……沈翊是个GAY你们知道吗!”这句话一出来,整个包厢里的人都在笑。唯有沈翊的表情逐渐严肃。杜城给他发了消息:“沈翊,分局接到个案子,又是迷jian案,报案的是个c被侵害的小姑娘,现在应该在你们呆的KTV里”后面的就是受害人的描述。沈翊按着描述画像,越画越像那位班长。

  “班长,给我们讲讲你是怎么成功的吧!”“对啊,铜城之前可是大公司呢!”“XX公司也是个上市公司呢!”旁边的一群人吹捧着这位班长,然后沈翊就听到了这样一段话。

  “这可不算什么,我之前在铜城那段时间啊,和陈总关系可不一般。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有钱吗?知道什么是买卖吗?”一群阿谀奉承的人都笑着摇头说不知道,沈翊觉得这事不一般,就打开了录音。“那些为了钱出卖肉身的小姐的滋味你们尝过吗?我尝过,那滋味~陈总让我把一些格外有滋味儿的小姐带去应酬,给那些老总,帮他把合同签到手,我就是这样一步一步爬上来的,后来陈舟他用不到我了,我就跳槽了。”听到他的话,旁边有几个男的咂了咂嘴:“班长,你也帮我找个滋味很好的妞呗?”沈翊对这些人感到恶心。看那位班长说完,他把录音发给了杜城,以及画像和包间号。“沈翊,你怎么画了班长的画像啊?”那个女生小声问道。“没什么。”沈翊笑了笑回答道。然后又有人发现了这幅画像,夺过画像大声笑着:“你们看,沈大画家都崇拜班长!还给班长画像了哈哈哈哈哈!”但不等他笑多久,包间门就被打开了。

  “北江分局刑警支队,现在对你们包间进行检查!”说话的是蒋峰。“蒋峰?杜城呢?”沈翊看来人不是杜城有些疑惑。“沈老师?您怎么也在这里?”看来不是杜城让他来的。“同学聚会。杜城没跟你们说?”蒋峰更懵了:“城队今天不是休息吗?”包间里的人看着沈翊和一个警察聊了起来,忽然就有些忌惮了。沈翊的电话铃也忽然响了。“杜城?你不在局里?”电话那头的杜城听起来像是在跑步:“蒋峰在你那儿吗?”沈翊看了眼蒋峰:“在,怎么了?”杜城那头有车发动的声音:“他带了几个人?”沈翊数了数,道:“加上他六个。”杜城挂断了电话。沈翊抬头看着一脸疑惑的蒋峰:“在来的路上了,你们先在这儿等等他吧。先说说你怎么会在这儿?”蒋峰挠了挠头:“陈舟那案子结了之后不是没什么大案子了吗,最近闲得慌,隔壁扫黄大队说他们事多,我就跟李晗一人带了两个咱们队的跟三个扫黄那边的人帮他们了。”然后他们就看到李晗带着五个人跑了过来。“蒋峰!你怎么还在这个包间?”到了门口,李晗才看见沈翊。“沈老师?诶?沈老师,您的画像本呢?”李晗说到这里,蒋峰才发现沈翊画像的本子不见了。那个拿了画像的人战战兢兢的把本子拿了出来还给沈翊。“沈老师,这个画像?”李晗看到了那个班长的画像后在考虑是否要把人抓起来。

  “北江分局刑警队杜城。”李晗还在犹豫的时候,杜城就已经到了。“小,小杜总?”那个班长看到杜城后瞬间怂了下来。“季瘤,现在我们怀疑你与一场迷奸案有关,请跟我们走一趟。”他拿着手铐铐住了那位班长。“沈翊!对不起……我不该阴阳怪气的,帮帮我!”那个季瘤对着沈翊道。“不好意思,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北江分局刑警支队画像师沈翊。”除了沈翊身边的那个女生都在惊讶,然后就听到那个女生问:“你们都不看新闻的吗?铜城的老板陈舟在发布会上被沈翊他们带走了,现在应该已经进去了吧。季瘤吹的牛你们还真信啊?”好吧,一帮人都信了。

  “高价拍下沈老师的画,真的很值呢。”说完这句话,那个女人就离开了包间。这个迷奸案也解决了。

   

评论(38)

热度(1777)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